週五的天空飄著細雨


一群善良、真率、抱著一顆顆愛心的大學生

啟程到了新豐鄉的忠孝國中

每個人滿懷期待地希望能盡自己的一分力量

來灌溉成長中的小樹苗

舖好地墊,緊鑼密鼓地開始排演隔天的活動

團康演練或是組輔凝聚,明顯感受到一種很團結的溫度

凌晨、大家漸漸地入睡,我的心裡面忐忑不安的,

想著我想分享給學員們的東西和下午的課程

希望閱讀課程的深度和廣度兼具,又要能吸引他們的目光…

清晨五點多、沒有看到曙光,外頭下著雨

我知道今天的開始會很棒,大家事前的努力一定能

讓他們的心中充滿陽光,第一個報到的學員是我們

這組的湯圓,他很開心地向我問了聲早

陸續地,小學員們都到了,各組都熱絡了起來

這所學校的校長蠻和善又很親切,小朋友們也很有禮貌

火線引爆的阿Ken、玉蓉和恩翊把氣氛帶得很high

每個團康都讓他們玩得很開懷,還有厲害的成語接龍

轉成故事,還馬上把世界和平接了上去,實在很強

過山洞時,大家手牽得緊緊的,按電話號碼時記憶力也

驚人的好,拿到了獎品,冰不儘是融化了,還被溫得暖暖的

唱營歌時,大家"想你"都能大聲唱,已經像是一個班的感覺。

我的未來我的夢-打開閱讀心視野,學員們都能很專心

的聽我講追風箏的孩子的故事,雖然他們並不一定能把教派

和人性弄得那麼清楚,不過我相信以後一定有朋友會值得他們

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閱讀文章時,大家對於「我什麼都有了嗎?」

和「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文章很有感覺,分享雖然短短的

三言二語,卻能發現剛開始回答未來的夢是賺錢的孩子,開始

有了不同的思維,很高興。打開國際心觀,謝謝紹庭、詩瑩、絲涵

和恩翊、加成的幫忙,讓課程活了起來,很順利地把落後地區的環境

帶了出來,原來在非洲、或是第三世界、學習很多時候只是一個夢或是

奢求吧了,珍惜幸福的楔子希望有打開他們心中的窗

加成分享了澳門的學習環境,也成了小朋友心目中的歌神

之前的擔心似乎也就化為淡淡的清風,拂過每個人的臉頰。

比克的忍者訓練得到很高的迴響,學員們的反應、記憶

和專注都很棒,放學時,學員跟我說,大哥哥、大姊姊,謝謝今天的辛勞啊

我知道,明天 他們一定會精神奕奕地,來營隊一同學習。

第二天、一早大家就幸高采烈地來報到

從幸福每一天到Be the One,一雙雙眼睛注視著前面的講師

Q&A時討論得好認真,體罰的議題讓每個小學員都說出

了自己的經驗,後來的樂生議題,絲涵、詩瑩、紹庭

將觀點忠實地呈現了給他們,他們也開始去設身處地

去把文章看完後,集思廣益到台前做了"意見交流"

中午時雨停了,每個學員的臉上掛著笑靨和組輔們

聊天分享,雨後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有種耀眼的美。

下午的其實我很幸福和勇敢做大夢讓他們發現了

原來關懷和愛心的行動,在十二、三歲的年紀就已經

很有力量了,芯凌和奎格的故事好感人,後來

懿舒和加成用很感性的方式將動人的色調畫上了每一張

白紙,我聽到第三組的小朋友說"Jack加油,愛你喲"

第四組的小朋友"懿舒姊姊好厲害"時,我知道他們是真心

的感謝組輔們的用心,心靈地圖時,我們這組的學員

有饅頭畫媽媽照顧她生病時的辛勞、雅涵爸媽幫她辦很棒的慶生會

湯圓剛達爾之光的畫面和小婕謝謝組輔們的畫、及鴨子的飛向陽光飛向你

小羽的世界更美好,我心中的悸動好深刻,眼眶也不知不覺的溼了。

寫卡片時,每個小學員寫了滿滿的感謝

他們載著一卡車的收穫看著結業式投影片

短短的二天裡面,從陌生到熟悉,從膽怯到自信

小羽說,以後我也要念交大,我也要當沙漠中

旅人的甘泉。我很高興,那一種赤子的愛心萌芽了,

而且正在快速地成長,相信大家排成的愛心,會是永恆最美的畫面。

一起走過這二天,交大的夥伴雖然忙很累,卻很值得

謝謝生活組威紘、世名,場務組的永濤、顥宗、書宏和認真的俊呈

因為有你們,營隊也才能這麼棒,當然我們的總召孟樵、隊長九把刀

支援的正咩、小羊、棋興、志敏

和課程組的組長季儒和所有的組員都辛苦了

每個人都是營隊裡最重要的星星,


不管夜多黑,有繁星熠熠就能照亮整個天空


有暖風在心中,何必畏懼過寒冬

這份回憶和收穫將會是最珍貴的禮物永遠永遠…



07年 5/5、5/6 Wlef in 忠孝

Thank you all ,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lin28 的頭像
    colin28

    秋天的風 涼爽靜謐

    coli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