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我DSP的教授過世了,風骨和毅力

很令人佩服和懷念,一般人應該很難承受一生二度

遭受病魔摧殘吧…鄭木火老師上課極為認真

上課條理分明,下課耐心地為所有的同學解答疑惑

人真的超好的啦!!

祝 老師在另一個國度 能夠快樂平和

 

 

交大E-News

懷念電機系鄭火木教授

就如鄭木火教授他所說的:上帝給我的磨練真的是一件又一件,但我相信我只有一天一天的走,我能就盡力,不能的就放棄。…. 上帝給我很多,但也收走了我很多。

本 校電機系鄭木火教授今年九月九日因肝癌惡化,進入馬偕醫院加護病房,九月十二日下午五點四十一分離開所有愛他與他愛的人。上帝給鄭木火教授的磨練就如他所 說的:真的是一件又一件。鄭木火教授民國七十四年考進本校電子研究所,成為交大大家族的一份子,畢業後任職本校控工系講師,同年,檢查出罹患扁桃腺癌。接 受手術切除治療成功後,民國八十年赴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攻讀博士,回國後隨即再度進入母校服務,民國九十七年底,再度被診斷患有肝癌,在名醫許金川醫師告 知所餘生命「快則幾週,慢則幾個月」後,憑著堅強的毅力與韌性,用溫暖與感謝的心,度過生命最後的九個月。

鄭教授在知道自 己罹患肝癌後在日記中寫著,”…我今天在十八尖山看到那位近似70歲的老太婆,因中風而走路偏一邊,走路步伐幾乎是5公分,但她緊握拳頭一步一步那樣在 走,我實深深感到,那就是我該有的生命力。上帝既然已給我這些,我就一一去接受,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步的走,直到安息。”  ”…生活變得亂中但有平靜…謝謝神能讓我有這麼好的同事,在我需要的時刻幫忙我、扶持我…我也一定要向他們學習如何來幫忙人,給我朋友溫暖。”

鄭木火教授在生命最後的日子中,平靜、堅強的付出他的愛。

在 母校服務的近二十年歲月中,謙和、寬厚、正直、善良又具有親和力、為他人著想,是生活在一起多年的同事對他的評語。學生們則說老師刀子嘴豆腐心,經常在嚴 厲的糾正學生過後,慈藹的在口試後給予肯定的笑容。所有與他曾經成為他互動的同事、學生與家人們,畫面彷彿歷歷如昨,雖然不捨,但長存心中。

如 今,鄭教授踏上另一段的旅程,本校失去了一位盡忠職守的好老師,我們感到十二萬分的不捨。19日上午,大家為鄭木火教授在信義神學院舉行安息禮拜,送他最 後一程,現場約有一百八十位師生親友參與,追思之情令人倍感動容與溫馨。在此特別表達全校教職員工生對鄭木火教授的無限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